快新聞/太囂張! 帛琉總統訪台美大使同行 中國軍機一日來10架次擾台
圖為殲16同機型戰機。(圖/翻攝自國防部網頁)

空軍司令部晚間表示,中國解放軍空警-500機、運-8反潛機等軍機共10架次,今天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外,也以防空飛彈追監。根據國防部公開資料,這次26日中國軍機單日最多紀錄擾台次數之後,次數第二多的一次。

更多新聞: 因應敵情!漢光37號首驗證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


快新聞/太囂張! 帛琉總統訪台美大使同行 中國軍機一日來10架次侵擾我ADIZ
中國10架次軍機闖我西南空域。(圖/翻攝自國防部網頁)

國防部晚間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中國軍機動態資訊。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路線,中國解放軍空警-500機 1架次、運-8反潛機 1架次、殲-16機4架次、殲-10機 4架次 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值得關注的是,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也隨行,他是台美斷交近43年來,第一位來台的美國大使。帛琉總統惠恕仁晚間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台北晶華酒店晚宴,中國軍機頻繁擾台,挑起兩岸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超過2萬噸底爐渣沒有運回 陳其邁:先運回再談代燒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