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戰網聲量超過蔣萬安 陳時中: 因大家關心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 /徐詩詠報導

2022台北市長選舉近期成為政壇焦點之一,藍綠兩黨都已經出現熱門人選,至於最後由誰出馬參戰,則需等候各黨初選結果。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針對藍、綠、白政黨熱門候選人做分析,也評估台北市長可能參選人的網路聲量差異,衛福部長陳時中一人就占了72.4%的聲量,與藍營熱門人選蔣萬安的6%差距甚大。

更多新聞: 台東超過2萬噸底爐渣沒有運回 陳其邁:先運回再談代燒垃圾

被問到聲量落後的結果,蔣萬安表示,民調與網路聲量都是起起伏伏、上上下下,會當做參考;但現階段會專注在本身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對於網路聲量奪冠的結果,面對媒體詢問陳時中則謙虛回應,因大家對疫苗關心,聲量會比較高一點。


根據該資料庫分析,陳時中、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還有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被點名可能參選台北市長者均在榜上,陳時中占72.4%的聲量居冠,其次是吳思瑤的8%、蔣萬安的6%則為第3名。



更多新聞: 反送中紀錄片入圍奧斯卡 香港看不到金像獎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