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訪台中國跳腳!陳亭妃狠回擊:哪是中國可以喊叫廢話的?
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倪約翰(左二)訪台(圖/翻攝自美國駐帛琉代表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帛琉大使隨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中國外交部不滿高喊「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強力反擊,狠酸中國不管喊幾次反對,都無法停止台美官方互動,台灣與美國不斷進展的友誼,豈是中國可以在那邊喊叫廢話的。

更多新聞: 社宅加速興建 花敬群:年底可完成1.5萬戶

台帛旅遊泡泡成形,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近期率團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也隨行,成為台美斷交近43年來,第一位來台的美國大使。惠恕仁表示,美國駐帛琉大使前來,不僅展現彼此的友誼與決心,更展示了他們的共同理念「維持自由民主的價值」,以及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對於美國駐帛琉大使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聲稱,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美國駐帛琉大使訪台,引來中國方面不滿喊反對,陳亭妃表示,就算中國說100次、1000次堅決反對,也沒辦法停止台美的官方往來,台灣和美國不斷進展的堅實友誼,哪是中國可以在那邊喊叫廢話的?中國應該看清事實,而非一直自我感覺良好。

陳亭妃指出,尤其在《台灣旅行法》通過之後,兩國官員互訪,已經邁向常態化,美國駐帛琉大使一起來台,就是「代表官方」身分前來台灣,意義重大。台美有這樣的官方往來,也象徵台美的準國與國關係,誠摯歡迎帛琉總統惠恕仁、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的到訪。


美大使訪台中國跳腳!陳亭妃狠回擊:哪是中國可以喊叫廢話的?
陳亭妃表示,即使中國喊上千次反對,也無法阻止台美的官方往來。(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更多新聞: 北市選戰網聲量超過蔣萬安 陳時中: 因大家關心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