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邀潘忠政談藻礁 陳吉仲「提四點說明」替環團轉達建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後發表四點說明,他指出,非核、減煤、降空汙及保護藻礁是雙方四個共同目標,如何讓四個目標得到更好分數,達到大家想要的方向,是第一個共識。(圖/民視新聞)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日上午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見面,討論大潭藻礁、中油新建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三接)等議題。陳吉仲會後表示,雙方都同意非核、減煤、降空汙及保護藻礁四大目標,他也會將環團許多建議轉達給相關單位,並在合理範圍下替他們爭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團與陳吉仲藻礁會商無共識 潘忠政:中油應先停工釋出善意

藻礁公投連署破70萬,潘忠政今天中午與8名環團人士赴農委會,與陳吉仲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進行會談。潘忠政會前受訪時說,依據公投主文原則,環團沒有反對蓋三接,但不應蓋在國家重要自然地景和生態系上,主文要求三接要遷離大潭海岸和一定範圍外,只要在這範圍外「我們都可以談」。

陳吉仲會後發表四點說明,他指出,非核、減煤、降空汙及保護藻礁是雙方四個共同目標,如何讓四個目標得到更好分數,達到大家想要的方向,是第一個共識;第二,環團提出大潭以外的替代方案,政府將盡快針對這些建議,完整且公開提供各界參考。

第三,陳吉仲說,針對所有能源轉型的議題,例如未來20年能源供需等議題,將完整提供相關資訊,給環團和全國關心能源議題的民眾,也很樂意將來有機會當面說明清楚;第四,他會將潘忠政要求的許多議題轉達給各單位,更會在合理範圍及法律規定下,盡力替環團爭取。

林飛帆補充說明,今天會談氣氛相當好,雙方對於四大原則有共識,盡可能在四大目標下去思考各種可能方案,是政府應該要做的事情,他感謝今天還團願意會面,讓雙方對這些目標充分釐清和討論。

林飛帆也說,後續相關建議除由農委會轉達給相關部會外,黨內也會轉告給相關部門,盡可能做更多資訊公開,協助更多方案評估,盡最大努力在四大目標下求取雙方可接受的平衡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啟對話! 陳吉仲握手迎接 潘忠政強調三接應遷離大潭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