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一個呼吸脈搏我們先救出去!」警消協力救出重傷女乘客畫面曝
警消人員成功從第4車箱救出一位受困女性乘客,將她放到長背板上固定。(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今天上午9時28分時,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時意外出軌,其中第5至8節車廂嚴重變形。截至截稿前,列車上已有48人死亡。警消人員今天挺進搜救現場,在第4節車廂發現一名女性乘客還有呼吸脈搏,緊急將人救出送醫,而現在這些畫面也一一曝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釀48死 帛琉總統惠恕仁深感悲痛:我們是家人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今早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第2、3節車廂出軌,第5至8節車廂嚴重變形。截至發稿時間為止,消防署表示,目前確認48人死亡、2人仍受困中。

搜救畫面顯示,警消人員發現兩位民眾受困第4車箱車尾內,一位女性乘客尚有微弱呼吸心跳,大喊「有一個呼吸脈搏,我們先救出去」,隨即先使用剪刀將電線去除,再動用破壞機具把鐵板切割後取出,成功將該女性乘客放至長背板上救出,旁邊另一位民眾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

據了解,目前在第4、5、6節車箱,所救出的一名女性重傷意識不清,其餘救出的11位並無生命跡象;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滑落撞擊太魯閣自強號列車,造成出軌意外,目前持續在搶救當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48死 安倍晉三:只要我們能做的都不會吝於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