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搶票難上加難、還得憂交通事故」 總統府資政孫大川:花東人的悲哀
台鐵太魯閣號今早發生一起出軌意外。(圖/民視新聞翻攝)

清明連假首日上午,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樹林開往台東的列車出軌,釀成重大傷亡。總統府資政、監察院前副院長孫大川在臉書發文,表示花東地區的車票難搶,路程遠又常發生意外,「這真是我們花東人的悲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釀48死 蔡英文四點指示:務必徹查事故原因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樹林開往台東的列車,今天上午9時28分於崇德至和仁間東線時,疑似撞上滑落的黃色工程車,導致列車第2、3節車廂出軌、第5至8節車廂變形。

孫大川在臉書貼文,提到他今天回台東掃墓的路上,遇上前方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沒搶到票的那一班),導致他們受困在和仁站一個多小時。

去年12月時,連續豪雨造成邊坡滑動,導致瑞芳站至猴硐站間鐵路中斷。孫大川表示,當時七、八十歲的哥哥姊姊們,搭普悠瑪號從台東來台北探望他,結果受困了4個多小時。那時天冷丶下雨又饑又渴,最後只能走路找計程車搭往台北。

孫大川說,看到哥哥姊姊們提著大包小包,走下計程車彷彿難民一般,感到心酸。他說,老人家們對於林佳龍部長在電視新聞上嘉勉鐵路局人員辛勞、處置得宜,感到憤憤不平。「其實這真是我們花東人的悲哀」,孫大川說,搶票難上加難,回家的路要4到5個小時,更要擔憂三不五時就發生的交通事故。

孫大川說,聽見後座的阿美族夫妻聊天,「之前是普悠瑪,現在是太魯閣,原住民做錯了什麼嗎?」他認為,和偉大的政治家們不同,對一般老百姓而言,生活便捷平安,應該比處理兩岸問題更為優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拔官後找柯媽要位子?柯P愛將林筱淇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