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率11% 軍方進駐協助清淤

全台抗旱,尤其南部水情告急,曾文水庫蓄水率剩11%。不過也趁著這個時候,第六河川局請來陸軍第八軍團協助,首度進駐曾文水庫清淤。這次軍方派出約140名工兵營官兵,在3~6月這段時間積極清淤,希望汛期來的時候,水庫能有更多的蓄水空間。

更多新聞: 高雄減煤有成! 半年空品良率上升到5.9%

國軍弟兄進駐曾文水庫協助清淤,怪手、挖土機等重機具,一一就位開工。南部水情告急,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11%,第六河川局趁這次乾旱,把握機會清淤,請求軍方協助,陸軍第八軍團派出140名工兵營官兵、挖土機8台、傾卸車19台及必要工程機具,清淤方式包含上游河道陸挖疏浚、中游陸挖船運、庫區抽泥等。嘉義大埔鄉長吳明勳說,「最晚也是到6月底,汛期來之前就要完成這些動作。」

曾文水庫蓄水率11% 軍方進駐協助清淤

感謝國軍協助,大埔鄉提供住宿,還把活動中心空出來當餐廳給國軍使用,而這批陸續清出來的土方,則運用在水庫周圍整地,增加未來的腹地。嘉義大埔鄉長吳明勳說,「我們周圍的腹地會把它填滿,填滿之後他還會再利用工法,把它做成一個大家可以通行,像草皮的一個功能。」

曾文水庫蓄水率11% 軍方進駐協助清淤

之前國軍也曾在「莫拉克」颱風過後,協助進行嘉義縣阿里山一帶陸挖清淤工作。南水局也表示,今年抽泥目標是370萬立方公尺,全年清淤目標是525萬立方公尺,清淤工作持續到汛期到來,希望為水庫回復更多的蓄水空間。

(民視新聞/鄭榮文、孫慧娟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水情拉警報 大樹農田不缺水反被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