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票遇死劫!蔡哲珊與友相約 莒光換太魯閣號

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事故,其中罹難的蔡哲珊,當天和朋友3個人,相約到台東玩,原本已經訂到莒光號,但想盡快和朋友會合,改訂太魯閣號站票,沒想到卻遇上死劫。蔡哲珊是宜蘭的唯一罹難者。只是讓家屬無法接受的是,蔡哲珊的外婆,竟在今天一早病逝,家中遭逢2名至親辭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涉肇事李義祥「撤保重裁」 刑警自住家帶人

雙手合十,蔡媽媽在女兒的靈堂前,忍不住低聲啜泣,怎麼也沒辦法接受,女兒會魂斷花蓮,逝去愛女的痛,讓踏入靈堂的每一步,都好沉重...

深深的擁抱讓蔡媽媽悲傷的情緒,再度湧上心頭,倒在宜蘭縣長林姿妙的肩上泣不成聲,蔡爸爸則在一旁眼眶含淚,強忍著悲痛,把失去女兒的情緒,壓抑在內心裡頭。

換票遇死劫!蔡哲珊與友相約 莒光換太魯閣號

罹難者蔡哲珊妹妹說,「我們都會說,爸爸妳是我的心肝寶貝,我是妳的寶貝心肝。」

罹難的蔡哲珊,年僅31,本來在台北工作。連假和朋友去台東玩,本來訂的是莒光號,急著跟朋友會合,換了太魯閣號的站票,事發當時,一家人都不還不知道,直到她同事打電話給妹妹,家人才知道蔡哲珊,搭上出事的太魯閣列車。

換票遇死劫!蔡哲珊與友相約 莒光換太魯閣號

罹難者蔡哲珊妹妹說,「跟我說他們在這班車上,請我想辦法,看能不能聯絡到他們幾個人,在花蓮的路上,就有接到分駐所的電話,說姊姊已經過世了。」

換票遇死劫!蔡哲珊與友相約 莒光換太魯閣號

罹難者蔡哲珊爸爸說,「我跟總統說鐵路局台鐵真的太爛了,如果妳不大力改革我認為這個事情,絕對不會是最後一件。」

讓家人無法接受的是,女兒才剛離開,蔡媽媽的母親也過世,家中一下子遭逢2名至親辭世,讓蔡媽媽又忍不住潰堤,不斷在母親靈前跟母親道歉,場面令人鼻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51死 李義祥親自出面哽咽致歉:決不推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