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察太魯閣號事故現場 林佳龍:個人去留不重要 協助家屬走出難關
交通部長林佳龍再次強調,個人去留不重要,現在當下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搶救工作。(圖/民視新聞)

今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關心「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針對媒體追問請辭相關議題,林佳龍再次強調,個人去留不重要,現在當下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搶救工作。另就台鐵總體檢報告遭質疑無效,林佳龍則說需交由行政院做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衰被誤當工人站邊坡上看救災 家屬出示車票澄清:他是乘客

就昨深夜臉書發文請辭,林佳龍再次強調,個人去留不重要,現在當下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搶救工作,希望堅持到最後一刻,將事故傷害降到最低。只要扮演一天的交通部長的角色,就一定會盡全力救援,做好搶修及善後工作。而就傳言請辭是為了幫中央止血,林佳龍說,重大事故發生時,只把心思放在如何漸少死傷,其他的人跟相關事情都不在他的考慮範圍內。

有關下任交通部長的人事異動,林佳龍則說,尊重新的人事安排,一切依行政程序辦理。他補充,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主要負責鐵路及公路業務,可以協助台鐵進行跨單會的督導及執行作業,未來若有適合的人選,也能夠在很好的基礎上來接手。

針對台鐵總體檢報告事項被質疑無效,林佳龍回應,台鐵總體檢報告是由行政院成立,交通部有關的項目已在執行中,目前還有35項涉及中長期項目;其中有些涉及跨部會,這也是行政院層級報告,需交由行政院做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僅6.9秒反應!工程車攔路 太魯閣號駕駛煞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