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失靈?吊臂車撞斷電桿 合歡山公路回堵3公里

一部大型吊臂車,行經南投仁愛鄉台14甲線霧社路段時,疑似煞車失靈,在一處下坡轉彎失控,撞斷路邊的電線桿,還造成霧社通往清境的雙向交通受阻,陳姓駕駛肋骨斷裂、氣胸,被送醫急救!

更多新聞: 台鐵怎改革/公司化、民營化呼聲再起!贊成、反對意見一次看

大貨車撞電線桿,擋風玻璃全破,直接逆向停放,麻煩的是,鋼筋水泥電桿,從基座斷裂,直接橫在雙線道路上,害車輛進退兩難。

煞車失靈?吊臂車失控逆撞電桿 駕駛肋骨斷裂 合歡山公路回堵3公里

台電人員說,「電纜穿過再拉下來綁住,沒電了吧?對沒電。」

高壓電桶就在眼前,到場排除障礙的台電人員,也怕觸電風險;車禍現場在南投仁愛鄉,台14甲線2.1公里一處彎道,7日中午,這輛大型吊臂車,下坡突然失控,直接逆向一頭撞斷電線桿,陳姓駕駛首當其衝,肋骨斷裂、氣胸,頭部挫傷,被119直接後送埔里榮民醫院治療。

煞車失靈?吊臂車失控逆撞電桿 駕駛肋骨斷裂 合歡山公路回堵3公里

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明,「陳姓駕駛自稱踩不到煞車而肇事,經警方酒測後沒有酒駕情形。」

公路下方,就是數十米落差的邊坡,失控的大貨車還好撞上電線桿,才沒翻落山下;但台14甲線,是通往清境、合歡山的景觀公路,事故受阻兩小時,一度造成雙向3公里長的回堵。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怎改革/20年前就喊「公司化」!台鐵轉型之路原地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