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漢光演習將展開!國防部:疫情中不邀美軍觀察團來台參與
國防部今召開例行記者會宣布,今(110)年「漢光37號」演習,分別於4月及7月份舉行,實施「複合式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練」。(圖/民視新聞)

國防部今召開例行記者會宣布,今(110)年「漢光37號」演習,分別於4月及7月份舉行,實施「複合式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練」。談及美軍此次的參與程度,國防部回應,因考量到疫情的風險,此次沒有邀請美軍來台觀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要求蘇貞昌下台負責 林佳龍:我已提出書面辭呈

國防部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本次電腦兵推於4月23至30日,每日連續24小時,採「複合式兵棋推演」方式實施,由攻擊軍模擬敵犯台各種可能行動,藉「JTLS電腦兵棋系統」,實施防衛作戰推演與驗證。

國防部指出,「實兵演習」將依敵方武力犯台的行動為想定,演練「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等作戰進程。於7月12日至16日,在我海、空域及本、外島地區,執行「三軍聯合防衛作戰實兵操演」,驗收部隊作戰訓練成效,精進國軍整體防衛作戰能力。

針對漢光演習期間的防疫措施,國防部說,所有參與漢光演習的官兵,均依照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採最嚴密的防疫措施,如要求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等防疫要求,以落實預防疫情感染的風險。

有媒體接續發問今年參與漢光演習的後備兵力人數,國防部說,去年因疫情影響動員人數僅800人,今年後備兵力預計將動員共8千多人參與演習,包含新編成的後備部隊。

談及美軍此次的參與程度,國放部回應,因考量到疫情的風險,此次沒有邀請美軍來台觀摩。台灣因為一直以來都有與美軍建立訓練基礎及合作條件下,所以每次漢光演習檢討跟當前敵情威脅,都會納入想定來驗證防衛軍,希望防衛軍在各項嚴苛作戰場景下,能不停做聯合作戰的訓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遼寧艦在台周邊演訓 美國防部監控:協助強化台灣防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