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店難找「普洱茶」?內行曝2大關鍵 網友戰翻:太臭了
網友點出手搖茶店罕見普洱茶的原因。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手搖茶飲文化盛行,各式各樣的創意飲品受到國人歡迎。但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什麼飲料店幾乎沒有普洱茶?」,認為飲料店普遍都找不到普洱茶這品項,引來網友討論並點出「2大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柯文哲護愛將稱「低薪是貪汙溫床」 藍綠議員齊聲痛批

原PO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自己非常愛喝普洱茶,「雖然家裡有些珍藏的茶餅,但平常自己泡有點麻煩,天氣熱就是會想要買個」,但偏偏街上的飲料店普遍都沒有在販賣普洱茶,「我也不是要求要什麼1990年的生茶,一般般的熟茶就好,成本又不會很貴」,為什麼想買杯普洱茶那麼難?

貼文一出,有網友立刻點出「口味大眾難接受」是關鍵原因之一,「全世界普洱都來自大陸,且喝普洱人口不多」、「普洱很臭+1」、「很好喝但一般人不一定愛」、「大眾對普洱有錯誤的印象,以為發霉、是臭的,真正好的普洱絕對沒霉味,會有稻香,跟紅茶一樣是發酵茶」。

另一關鍵是「成本問題」,網友點出,普洱茶價格高低落差大,便宜的品質容易參差不齊,「便宜都假的」、「好的普洱不便宜」、「我猜成本考量啦」、「貴啊,普洱的量都是一批為單位,品質上下可以差很多」。

更有網友透露,部分店家其實有在販售普洱茶,而且可以說是「最佳綠葉」,不管加什麼都很好喝,雖然自己不喜歡喝普洱,但如果跟其他東西混在一起就超好喝,像是普洱鮮奶、普洱奶茶等,有一加一大於二的神奇口感。


手搖飲店難找「普洱茶」?內行曝2大關鍵 網友戰翻:太臭了
網友認為普洱茶是「最佳綠葉」,加什麼都很好喝。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內湖瑞光社宅近半戶數留給在地就業者 柯文哲挨批「違背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