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人的青春回憶」再見了!台南後火車站光榮引退

為了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台南火車站後站以及連通前後站的地下道都將拆除。後站有44年的歷史,當初是為了方便附近成大師生以及東區居民特別興建,而地下道更是民眾通往前站的最快路徑,不少人一走就是20、30年。台鐵在零時起封閉後站和地下道,不少人趕來拍照告別。

更多新聞: 重現風華!民視新聞動畫團隊打造「台灣鐵道旅館」歷史動畫紀錄片

長長的地下道,灰色的地板,中間一條明顯的橘色分隔線,台南人一看到這張照片,一定知道這是哪。

台南民眾說,「至少我應該也走了快20幾年了,20幾年的這個鐵路地下道。」

這是連通台南火車站前後站的地下道,即將跟著後站站體一起走入歷史。

台鐵台南站長林煥堂表示,「因為為了配合鐵路地下化的關係,因為舊站剛好在連續壁的位置,所以舊站勢必一定要拆除,才有辦法進行後續的地下化工程。」

「成大人的青春回憶」再見了!台南後火車站光榮引退

興建於1977年的台南火車站後站,當初是為了方便火車站後方的成大師生,以及東區居民而特別興建,站體規模不大,狹長的空間排放了幾排座椅,卻是乘載了不少人的青春歲月。

台鐵在8日零時正式關閉,同步封閉地下道,民眾前來拍照,送它最後一程。

鐵道迷羅先生說,「很長的一段廊道,旁邊就是有一些小朋友的圖案啦,什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圖案啦,我覺得那個就是台南人的情感。」

「成大人的青春回憶」再見了!台南後火車站光榮引退

台南民眾說,「是有點捨不得啦,因為在台南蠻久的,就是覺得是一個回憶。」

台鐵也在後站旁蓋了一座臨時站,同步啟用,臨時站比起舊站更為方便,多了3部電梯,方便老人家和帶小孩的家長搭乘。未來將會設置地下化車站,前站因為是國定三級古蹟,仍然會保留繼續使用。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就缺一顆蛋」!辜仲諒證實 揪泰國日本「首富團」接手大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