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靠這瓶水!清除浴室磁磚霉斑只要60秒 「不用刷」就消失
用對方法清除浴室霉斑,只要花60秒就能有如此顯著的差異。(圖/取自我是佐藤SATO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家中浴室使用久了,磁磚難免會因潮濕環境沾上黴菌,沒有及時清理就會形成有礙觀瞻、影響身體健康的斑斑霉跡,清除霉跡除了拿刷子用力刷洗外,其實還有完全不費力的方式,跟著YouTube頻道「我是佐藤SATO」用對的方法、正確的清潔用品,「不用刷」就能將霉斑全部清除。

更多新聞: 搭飛機有這些習慣恐觸禁忌!資深空姐:頭不要靠窗邊、別吃冰塊

居家打掃一直以來都是令人頭痛的問題,網路上也因此流傳許多清理妙招,不過哪些招數真正有效,只有實際使用過才知道。佐藤實測找到完全不費力,就能清除浴室磁磚霉斑的方法,準備好漂白水和紗布跟著以下步驟走,就能還給浴室潔白光彩的一面。

步驟一:倒出漂白水。

倒出可以讓紗布完整沾覆的適量漂白水,記得不用加水額外稀釋。

步驟二:沾溼紗布。

紗布對摺兩次浸泡到漂白水中,讓其均勻沾滿漂白水,如果沒有紗布,也可用餐巾紙或衛生紙取代。浸泡完成後將紗布拿起,稍微擰乾至不會滴水即可。

步驟三:將紗布覆於磁磚發霉處。

紗布打開一折成長條狀,以一手壓一手貼的方式,貼在發霉處上方,磁磚接合處可重疊貼上紗布,完整覆蓋後再稍加按壓,確保貼合效果。

就靠這瓶水!清除浴室磁磚霉斑只要60秒 「不用刷」就消失
覆蓋完成的紗布記得要輕輕按壓,讓其貼合磁磚才能確保除霉效果。(圖/取自我是佐藤SATO YouTube影片)

步驟四:等待60秒。

將紗布靜置60秒,使其開始產生效果,60秒過後除去紗布就完成了。


就靠這瓶水!清除浴室磁磚霉斑只要60秒 「不用刷」就消失
經過60秒,浴室磁磚鋪上漂白水紗布的地方與沒鋪上的地方差異十分明顯。(圖/取自我是佐藤SATO YouTube影片)


隨著紗布剝去,磁磚上的霉斑竟也跟著一起消失了,短短時間前後就能有如此大的差異,如此驚人的對比讓網友直呼「太神奇啦!」。不過漂白水會刺激人體的黏膜、皮膚和呼吸道,「我是佐藤SATO」也再次提醒大家「使用漂白水,口罩和手套要帶好帶滿喔」。

【延伸閱讀】

10分鐘4步驟3道具 清理達人教你廚房瓦斯爐「陳年油垢」簡單清

整理達人60秒清除馬桶異味 原來刷掉「這個」是關鍵

水龍頭陳年水垢「不用刷」 整理達人教你簡單4步驟就除掉

更多新聞: 變天了!雨下到週六 「舒力基」下周恐生成 但對台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