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甲媽今起駕遶境 蔡英文祈願讓台灣克服水情挑戰
總統蔡英文下午參拜大甲鎮瀾宮,向媽祖參香,並恭請正爐媽、湄洲媽及副爐媽出神龕。(圖/民視新聞)

台中「大甲媽」為期9天8夜的遶境行程,即將在今(9)日晚間展開,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適逢國內水情吃緊,蔡英文也祈求媽祖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克服水情挑戰。

更多新聞: 袁淳修用生命剎車仍殉職 蔡總統慰問家屬

總統蔡英文下午參拜大甲鎮瀾宮,向媽祖參香,並恭請正爐媽、湄洲媽及副爐媽出神龕。她致詞時表示,去年遶境進香受到疫情影響延期舉辦,但因為大家做好防疫,讓活動圓滿成功;她也希望今年能像去年一樣,做好防疫,讓這次遶境活動可以平安順利。

蔡英文談到,台灣現在遇到56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台中已經開始「供5停2分區限水」,造成民眾有些不便;政府會全力省水、調度,盡量讓民眾生活不受影響。

蔡英文下午再透過臉書表示,大甲媽祖是「雨水媽」,她誠心祈求媽祖保佑,讓台灣風調雨順,成功克服水情的挑戰。

快新聞/大甲媽今起駕遶境 蔡英文祈求媽祖讓台灣克服水情挑戰
總統蔡英文祈求媽祖保佑,讓台灣風調雨順,成功克服水情的挑戰。(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林口電廠悄增燃煤機組 台電怒駁:老舊謠言「歹戲拖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