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宅卡啦》用罹難者身分募款挨批 四叉貓:冒名募款超噁心
粉專 《宅卡拉》利用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身分募款挨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 / 徐詩詠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清明連假首日發生出軌事故,其中一位罹難者為消防特考班學員黃法喆;日前驚傳臉書粉專「Kuso宅卡啦」發出一篇提及黃法喆故事與無償捐款連結的貼文,引發大量網友批評「趁亂募款」的行為,網紅四叉貓(劉宇)也在臉書上發文怒嗆「宅卡啦就是無恥不要臉,冒名募款超噁心」、強調自己以朋友的身分「必須站出來譴責這種冒名行為」。




臉書粉專《宅卡拉》用罹難者身分募款挨批 四叉貓:冒名募款超噁心
劉宇貼出宅卡拉粉專的募款貼文(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更多新聞: 追求不成心生歹念 開車追撞擄人假車禍設局殺害女子 凶嫌主動投案

四叉貓昨(9)日下午五點多左右,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受理報案證明單,強調「宅卡啦粉專在太魯閣事件後的頭七當天,冒用罹難者(法喆)的名義開啟募款帳號,法喆大妹去粉專留言質問結果被刪文+封鎖;後來查證得知宅卡啦團隊中有一個人是法喆媽媽那邊沒連絡的遠親,但是全家都不知道也不同意任何人拿法喆的名義出來募款,大妹已經跟警察局報案,並且絕不撤告」,他也在文中痛批今(10)日為法喆的告別式,痛批「宅卡啦就是無恥不要臉,冒名募款超噁心」。



有不少網友認為「用這方式斂財非常可惡」、「有這種親戚難怪沒聯絡」、「宅卡啦背後金主或是集團是誰啊?」、「可惜去那邊留言都會被秒刪」、「謝謝您的協助。這時候家屬正忙著處理法喆的後事。真的沒有心力去理會這些骯髒事」,四叉貓也在留言區回應「講難聽一點啦,算一下才四等親有很親嗎?四等親就可以冒名募款了嗎?」。


【延伸閱讀】

李義祥「悠哉閒晃」冷眼看乘客逃生 照片拍到一堆人



更多新聞: 捷運三鶯線工程吊車翻覆 新北市開罰4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