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1個月前剛走 《楚留香》「中原一點紅」黃樹棠77歲癌逝
黃樹棠兒子今(10)日凌晨在臉書證實父親病逝。(圖/翻攝自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香港資深演員黃樹棠今晨驚傳病逝,黃樹棠從70年代出道至今,代表作為電視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電影《殭屍道長》等;也曾在1979年鄭少秋版《楚留香》飾演的「中原一點紅」,同劇飾演「胡鐵花」的吳孟達於2月離世,才讓許多粉絲感到惋惜、不捨;沒想到事隔1個多月,又傳出黃樹棠因癌症離去消息,讓不少人感到震驚。

更多新聞: 王不見王?周潤發成龍從未合拍電影 劉德華「這5字」曝內幕

黃樹棠兒子今(10)日凌晨在臉書證實此事,他在臉書上發文寫道「我最愛、最尊敬的爸爸,沒有痛苦、安靜、安祥的離去了;我慶幸可以陪您行走最後的一段路、我慶幸我可以有機會孝順您服侍您、我慶幸我可以喺您強壯臂彎下成長,多謝您」。

黃樹棠在業界努力耕耘數十載,是個實力派演員,也曾擔任過導演及武術指導,導演處女作則是《血汗金錢》,主角分別為周潤發與陳敏兒,在去年黃樹棠也獲頒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頒發傑出貢獻獎;黃樹棠離世的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湧入他的留言區給予安慰,「節哀順變」、「感謝他和他的作品」、「祝他一路走好」。



【延伸閱讀】

蔡瑞雪駕訓班開車撿手機!被網轟「未來三寶」 她發文開嗆:教練同意的!

更多新聞: iPhone內建「這個APP」 學會這1招輕鬆要到女生電話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