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車!21%完成疫苗接種領先全球 密西根州飽受變種病毒襲擊

全美各州加速衝刺武肺疫苗接種率,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目前全美超過21%人口已經完全接種,而光是10日一天,全國就打了460萬劑疫苗,速度是全球平均的五倍。不過,密西根州近期飽受變種病毒襲擊,不僅確診病例數攀上全美第二高、僅次於佛羅里達州,檢測陽性率還飆到18%。

更多新聞: 英影藝學院電影獎頒獎《游牧人生》奪4獎大贏家

輝瑞、莫德納、嬌生,美國全力衝刺疫苗接種。目前全美已經有超過6200萬人、至少21%左右人口,完成接種流程,獲得防護,速度是全球平均的五倍,而10號疫苗施打量,又再度寫下歷史。

一天施打460萬劑,照理說能有效抑制疫情,但受到變種病毒夾擊,中西部的密西根,過去一周、新增確診突破10萬,檢測陽性反應率達到18%,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率攀上全美第二高,僅次於佛羅里達。但州長惠特梅爾去年嚴格防疫引民怨,差點被綁架,這次只採柔性勸導。

美國超車!21%完成疫苗接種領先全球 密西根州飽受變種病毒襲擊

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說,「這些不是命令、強制令或必須規範,但一年下來我們都知道什麼有用,而這必須是團隊合作。」惠特梅爾建議接下來兩週防疫關鍵期,學校實施遠距教學,停止運動賽事,民眾避免在室內用餐,不少人坦言強制力不夠,很難看到效果。

美國超車!21%完成疫苗接種領先全球 密西根州飽受變種病毒襲擊

密西根急診室醫生戴文森表示,「密西根約一半人口都反對武肺防疫,這些人不想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我認為終極防禦只有拼疫苗接種。」除了密西根,明尼蘇達、伊利諾等州、疫情都有回溫跡象,但西部的加州和東部的紐約疫情逐漸受控,加州預計6月15日能正式解封,紐約則先縮短校園社交距離,為開學做好準備,另外不少大學規定、學生要打完疫苗才能返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羅一鈞帶頭接種AZ疫苗 打完直呼「比蚊子叮到還沒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