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失誤招種族歧視言論 球團、總教練挺張育成

效力印地安人的我國好手張育成,昨天在比賽中發生再見失誤導致球隊輸球,賽後在社群網站上,有許多美國球迷以種族歧視的言論批評張育成,張育成立刻在推特上回應,不接受種族歧視言論,印地安人隊和總教練法蘭柯納也發聲力挺。

更多新聞: 名人賽冠軍在日本掀旋風! 松山身價飆漲百億台幣

張育成就是因為發生這個再見失誤,導致印地安人3:4輸給白襪,賽後他在推特上收到許多網友訊息,以種族歧視的言論,包括針對亞洲人的不雅字眼,甚至還有用「新冠病毒」對他謾罵。

再見失誤招種族歧視言論 球團、總教練挺張育成

張育成在推特放上這些網友謾罵的截圖,他回應,「請以適當的方式行使言論自由,無論是正面或負面我都會接受,但絕對不接受種族歧視言論,感謝各位。」印地安人隊知道這樣的狀況之後,也立刻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整個球隊和組織都力挺張育成,譴責所有形式的仇恨,總教練TerryFrancona表示:失誤是比賽的一部分,但無知與種族歧視,在任何地方都不該發生。

再見失誤招種族歧視言論 球團、總教練挺張育成

另外張育成的隊友也發文譴責網友,印地安人投手LoganAllen表示:你們這些人,最好不要看我們的比賽,也不要買票進場,愛你張育成,兄弟繼續做你自己。

歷經這場風波之後,張育成也在推特貼文表示感謝,要專心比賽。

印地安人和白襪4連戰第2場比賽,張育成是在延長賽第10局上場代打,擊出外野飛球被接殺,終場印地安人2:0擊敗白襪。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 LEAGUE+/第5隊最快5月有譜 高雄不只1企業有意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