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國之光李子柒更真!台灣野味阿伯誠「食」秀自己網推:夠療癒
懂得捕捉和料理各式野味的「萍哥」,樸實又台味十足的樂天性格,大受網友喜愛。(圖/取自萍哥 Pinger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國千萬粉絲網紅「李子柒」運用大自然食材製作料理的影片,因為影像精緻優美,吸引到全世界目光,如此亮眼的表現,深受中國官煤吹捧,盛讚她成功發揚中國文化。不過刻意打造的唯美影像卻顯得有些失真,想要看到真情流露料理天然食材的影片,台灣人絕不能錯過近期竄紅的超台野味阿伯「萍哥」,影片輕鬆自在的做自己,讓網友大推「超級療癒」。

更多新聞: 春夏交替季節多了新選擇!油水平衡、透亮精華 曾沛慈推薦保濕保養品

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表示「YouTuber萍哥也太好看了吧!」,他提到這位「萍哥」非常具有臺灣風格,影片都以他「打野味、做成料理、享用」的方式做出三段呈現,因為強烈的個人風格,使得他「影片都看不膩,怎麼這麼好看」。

貼文一出得到廣大網友認同「好台好親切,像日常生活中常看到的台灣阿北」、「清流!像在看叔叔釣魚講話」、「看他笑起來很療癒耶」、「少數能夠跟對岸趕海野味YT比拚的台灣頻道」、「終於也有台灣人做這種的嗎,不然一堆都中國仔在做」。在眾多回覆中,不少網友都提到萍哥用釣到的琵琶鼠魚(又名垃圾魚)做料理,之後大口享用的影片,紛紛表示看了萍哥料理才發現,原來琵琶鼠魚能做出這麼美味佳餚。


比中國之光李子柒更真!台灣野味阿伯秀「食」力眾網驚:太好看了
《PTT》網友對「萍哥」最有印象的影片,是他開心大釣垃圾魚的一集。(圖/取自萍哥 Pinger YouTube影片)


這支讓「萍哥」大開知名度的影片,至今累積超過80萬觀看,只見片中的他開心地指著大排水溝,表示裡面有好多大隻琵琶鼠魚能釣,準備好釣竿、撈網和冰桶的他,不囉嗦直接開釣,非常順利的琵琶鼠魚就一隻接一隻上鉤了,釣了滿桶之後,他不忘提醒大家「一定要挑乾淨的水池來釣,不然會吃壞肚子」。

回到家的萍哥,從每隻魚上取下兩塊肥美的背肉,製作成美味的「蒜香魚柳」和「香煎魚柳」幸福的配著紅酒享用,看著萍哥自得其樂地享受愜意人生,如此親民的鄰家阿伯形象,讓眾網友的內心都被療癒了。


比中國之光李子柒更真!台灣野味阿伯秀「食」力眾網驚:太好看了
「萍哥」將垃圾魚料理成「蒜香魚柳」和「香煎魚柳」,準備開心地大口享用。(圖/取自萍哥 Pinger YouTube影片)



更多新聞: 誰說要露才有人看?鋼琴女神辣扮黑影人 包緊緊仍吸266萬粉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