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上下兩籃框籃球賽 最多一球得8分

一般來說,籃球場都是一邊一個籃框,但這卻無法滿足強悍的俄羅斯人,他們硬是創造出籃板上下兩個籃框的比賽,並且自稱為「俄羅斯式籃球」,得分當然也有一些不一樣,按照距離有兩分球三分球還有四分球,如果一投就飆進兩個籃框,就獲得兩倍分數,因此,最多一球可以得到8分,似乎很適合NBA神射柯瑞(Curry)去比賽。

更多新聞: P.LEAGUE+/迎接下周五首個季後賽 超炫宣傳片上架

籃板上下兩個籃框,是俄羅斯籃球,最大的不同,跟一般籃球一樣有兩分球和三分球,但它增加了一個,在半場外出手投進的四分球,而且,如果一次投進兩個籃框,分數兩倍,因此,最多投進一球,可以得到8分,但是,只投進下面的籃框,是不算分的。

俄羅斯式籃球球員費里莫諾夫說,「第二個框大概比下面高出60公分,如果你遠距離投籃,一投的經濟效益比較高,但相對來說你出手必須投更高,當然你得更努力練習,所以這個比賽是很不一樣的,可以培養出長程射手。」

俄羅斯上下兩籃框籃球賽 最多一球得8分

如果比賽剩下5秒,你還落後7分,照一般比賽是輸定了,但是,在俄羅斯式籃球的世界裡,還是有救的,只要在中場外出手,一次進兩個籃框,就是最不可思議的絕殺。

俄羅斯式籃球發明人之一莫夫臣表示,「比賽結果更不可預測,直到最後才會知道這是很重要的,再來身高200、205或210公分,都不重要了最需要的是準度能投進,如果他或她是長程射手,身高180公分也沒差。」

俄羅斯上下兩籃框籃球賽 最多一球得8分

身高不重要,是男是女也沒差,只要能投準,就是王道,這項創新籃球賽,是由兩位大學籃球教練共同研發出來的,去年獲得專利權,本想辦比賽卻因為疫情而中止,現在,俄羅斯式籃球,又要重新出發了。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鵜鶘不想簽「地表最強175」?美媒曝東區「這3隊」搶著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