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保佑!宥勝伴妻還願2度遶境 幸運「入轎祈福」激動許願
宥勝、蕾媽兩人再度遶境,意外有了新體驗。(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藝人宥勝帶著妻小定居在台中清水,去年因為妻子要動心臟手術,全家臨時起意跟媽祖一起遶境,最後開刀結果十分成功,今年夫妻倆為了感謝媽祖當初的保佑,宥勝、蕾媽決定再度參與遶境,更幸運的是在廟方人員的協助下,首次進到大甲媽的鑾轎內近距離接觸祈福,難得的體驗讓他們感到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相隔10年!白沙屯媽再會六房媽 「兩媽相會」萬名信眾目睹感動! 


大甲媽保佑!宥勝伴妻還願2度遶境 幸運「入轎祈福」激動許願解鎖新體驗
蕾媽、宥勝開直播和網友分享這次遶境的經歷。(圖/翻攝自宥勝去哪兒YOUTUBE)


宥勝最近在YouTube開直播,分享和蕾媽參加今年大甲媽遶境的經歷,他表示去年因為妻子要接受心臟手術,因此參加了人生第一次的媽祖遶境,也許下隔年要繼續跟著遶境的承諾。去年夫妻倆走了將近24小時,近70公里的路程,這讓首次參與的兩人精疲力盡,體力也撐不下去,告知媽祖後決定只跟到新港就告一段落。結果今年蕾媽心心念念她沒有走完的那段路,希望宥勝可以陪她完成當初答應媽祖的承諾,宥勝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夫妻倆踏上遶境之旅。


大甲媽保佑!宥勝伴妻還願2度遶境 幸運「入轎祈福」激動許願解鎖新體驗
遶境的過程讓蕾媽深受感動。(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宥勝提到走到福興宮時,廟方人員竟然讓他進到轎子裡面去跟媽祖講話,當下讓他相當感動,看著眼前的媽祖宥勝趕緊向祂許願,「希望台灣風調雨順,趕快下大雨在水庫那邊,希望慈惠168店趕快好」宥勝回憶當下心情,坦言很緊張,瞬間什麼話都說不上來,想到最近缺水,只能祈求台灣乾旱趕緊緩解,妻子的新事業也能順利,接著就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如此實際的願望也讓蕾媽哭笑不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有拜有保佑!綠色乖乖登國際 BBC報導「台灣科技秘密」網嗨:這招超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