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拜有保佑!綠色乖乖登國際 BBC報導「台灣科技秘密」網嗨:這招超神
《BBC》特別大篇幅報導台灣乖乖的傳說。(圖/翻攝自《BBC》)

生活中心 /張婷瑗報導

乖乖不僅是台灣人的童年回憶,在台灣還有個神奇的都市傳說,許多工程師和影片剪輯師的電腦主機上都會擺放「綠色乖乖」,目的是讓機器設備「乖乖」聽話,避免運轉過程中出包,堪稱設備、電腦的「聖物」,這項台灣的特有習俗「乖乖文化」維基百科都有記載,有趣的是現在就連英國廣播公司《BBC》都注意到進行大幅報導。


更多新聞: 兒童台最正「姐姐」!辣曬長腿孕肚照 「優格」:掌鏡人不是老公


台灣之光!台灣乖乖紅到國外 BBC揭「科技秘密」網嗨:台積電不敗秘密
林飛帆特別轉發報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在台灣一款「椰子味玉米脆片」被視為是吉祥物,可確保高科技機器順利運轉。報導中提到是因為多年前一名正在寫論文的研究生,因為電腦一直當機,讓他感到無奈,他希望電腦能乖乖聽話,想到餅乾「乖乖」的名字很符合,綠色又能代表機器順利運轉時的燈號,便將奶油椰子口味的綠色包裝乖乖放在電腦上,結果電腦接下來都正常運作沒再當機,因此神奇的「乖乖」傳說就這樣誕生了。不過可不是所有顏色的乖乖都可以當成「幸運物」,《BBC》整理出乖乖的使用守則,目前只有綠色包裝的乖乖能用在機器上,如果不小心放到黃色或是紅色的乖乖,可能會產生反效果。


台灣之光!台灣乖乖紅到國外 BBC揭「科技秘密」網嗨:台積電不敗秘密
乖乖的公司並非以零食起家,轉型販售附帶貼紙、小玩具的兒童點心,才有了象徵小朋友會乖巧的「乖乖」的出現。(圖/翻攝自乖乖臉書)


BBC這篇報導引起許多人關注轉發,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臉書搞笑回應「國家機密被發現了」,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歡迎三星採購」、「洩漏這機密的人完蛋了」、「乖乖股價要大漲」、「來自東方的神祕力量」、「被滲透了」、「台積電屹立不搖的秘密」、「而且還要注意有效期限,放到過期也會出事!」、「有機台的地方就有乖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揮別金髮!日本第一「夜王」染黑髮 羅蘭自認太帥:對不起地球上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