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家住石門水庫湖中央 小薰曝超慘旱象「開怪手才能回家」
小薰呼籲大家要珍惜水資源。(圖/翻攝自小薰IG)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灣水情拉警報,各地水庫水位不斷下降,日月潭水庫乾涸到甚至出現「大草原」景象。女星「小薰」黃瀞怡的老家,就在石門水庫湖中央的仙島,小時候放學回家都需要爸爸開船接送,雖然現在全家早已搬離仙島,但每年有空還是會回老家。可是缺水導致桃園石門水庫水位僅剩三成,當地居民的水路交通也受阻,最近她回到老家,發現水位低到爸爸必須開「怪手」挖路,讓她感嘆回家不容易,強調節約用水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相隔10年!白沙屯媽再會六房媽 「兩媽相會」萬名信眾目睹感動! 


缺水!家住石門水庫湖中央 小薰曝超慘旱象「開怪手才能回家」
小薰在IG透露水庫缺水,導致回家不容易。(圖/翻攝自小薰IG)


小薰在提到自己準備回老家,因為住在「仙島」,往返都需要靠船隻運送,但是最近缺水,石門水庫的水位也一直在降低露出水底的淤泥,船隻根本無法前行,她在IG限時動態透露,如今的水位低到父親需要挖路,才能夠有回家的路可走,「每一次水位低,就需挖路,挖完之後水位滿,土又補平。」。


缺水!家住石門水庫湖中央 小薰曝超慘旱象「開怪手才能回家」
小薰老家在石門水庫中間的仙島,有「石門之花」、「仙島公主」的稱號。(圖/翻攝自小薰IG)

面對現在全台各地嚴重缺水,小薰坦言:「要回家的路都困難重重」,看到水位減少成這樣,她感到很震驚,更呼籲大家要珍惜水資源。

更多新聞: 有拜有保佑!綠色乖乖登國際 BBC報導「台灣科技秘密」網嗨:這招超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