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筆達人遭冒用名號 一頁式廣告賣劣質筆

台中市有位國寶級製筆人陳景聰,以傳統手工的方式製作毛筆,將近半個世紀;精細的製筆工藝,連知名的書法家張炳煌,都為之驚豔;但卻也因此,遭到不肖業者冒用名號,利用一頁式廣告魚目混珠,販賣來路不明的劣質筆,陳景聰無奈之餘,只好到警局報案。

更多新聞: 台3線嘉義段大彎道  遊覽車自小客對撞1死4傷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今年63歲的國寶級製筆大師陳景聰,氣得必須親自跑一趟警察局報案。陳景聰決定挺身而出,為自己討回公道,因為他最近被不肖業者冒用名號,以「臉書一頁式廣告」,販賣來路不明的劣質筆。

知名書法家張炳煌都驚豔!製筆達人遭冒用名號 一頁式廣告賣劣質筆

製筆達人陳景聰說,「第一點要是他貨沒收到,還是說品質沒達到那個效果,消費者一定會申訴嘛,申訴的話變成我們要,間接去承受這個責任,這樣對我們來說是不公平的。」陳景聰以傳統手工的方式製作毛筆,將近半個世紀;2020年1月,還獲得台中文化資產處,登錄為「毛筆製作資產技術的保存者」,精細的製筆工藝,連知名的書法家張炳煌,都為之驚豔。

知名書法家張炳煌都驚豔!製筆達人遭冒用名號 一頁式廣告賣劣質筆

書法家張炳煌曾稱讚,「在寫的時候就是不雜,非常純的感覺,整個書寫時候的那種觸感,覺得很高興。」毛筆製作傳統工序,概分為「揀毛、篩選、去皮、齊毛鋒、除逆鋒、捲筆芯、修筆尖、定型、紮筆頭、品管、刻字」。不肖業者不但冒用陳景聰的名號,還在網路上宣稱,下殺到1折,一套7支毛筆,不到1千元,在一頁式的詐騙廣告中,還不斷催促不知情的消費者,趕快下單。

知名書法家張炳煌都驚豔!製筆達人遭冒用名號 一頁式廣告賣劣質筆

民權派出所副所長蔡志明表示,「警方在此呼籲所有民眾,接獲這一頁式廣告要謹慎求證。」

製筆是一項高超的技術,陳景聰不希望,自己半世紀的功力和信譽,被「一頁式的詐騙廣告」,毀於一旦。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碰!白車路口迴轉慘遭高速擦撞!BMW失控撞人行道矮牆 駕駛受困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