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大鬧台鐵、捷運!「1男佔3座位」被唸還對長者口出惡言

搭捷運1人佔3位,引爆座位爭霸戰!18號晚間,一名林姓男子,先在捷運藍線上,躺在博愛座,一個人佔用3個座位,引發其他乘客不滿,沒想到,林姓男子竟然口出惡言、想要揮拳,4個小時後,這名男子轉搭台鐵,又發生類似的情形,引發第二波爭執。

更多新聞: 台中惡火死3童!父大甲媽遶境母玩手機?5歲哥與3歲妹同喪命

米色短褲男,被2名男子壓在博愛座上,他因為佔位問題,對年長者出言不遜,甚至還想動粗。

就算站長跟保全隔在中間安撫情緒,他也不聽,還嗆聲,要打來月台打。

一行人從車廂內,吵到車廂外,佔位哥一副「葉問」上身的模樣,我要打十個。

但捷警到場後,卻是擺爛到底,直接在月台座位呼呼就睡,讓人看傻眼,只是等他睡醒改搭台鐵,卻是同樣劇情,再次上演。

一日大鬧台鐵、捷運!「1男佔3座位」被唸還對長者口出惡言

台鐵上,佔位哥雖然看似只霸佔2個位子,但就看他把車相當自家客廳,整個人癱軟在椅子上,都快坐到中間走道,民眾看不下去,請台鐵站長處理,他同樣開嗆到底。

整起事件發生在雙北大眾運輸工具上,4月18日晚上7點多,這名林姓佔位哥,把包包跟寵物箱放在地上,自己則一人佔3位,還躺在博愛座上,11點左右他在火車上,則是用行李佔位,自己則阻擋民眾通行,其他乘客要求他讓一下,沒想到他直接開嗆堅持不讓。

一日大鬧台鐵、捷運!「1男佔3座位」被唸還對長者口出惡言

民眾說,「我會說哈囉拜託一下,那邊那個老人這樣,你應該要讓一下給他們坐,拜託一下他們應該都會讓。」、「我會勸他位子要讓給別人,你自己坐你自己的就好。」

一日大鬧台鐵、捷運!「1男佔3座位」被唸還對長者口出惡言

根據台北捷運規定,乘客隨身行李不能影響其他旅客,要自行照顧,屢勸不聽,捷運公司有權利拒絕載客。

捷運刑事組組長葉錦洲說,「可以按下門邊的紅色緊急按鈕,請站務人員上來處理。」

捷運統計,從去年9月到今年4月,獲報佔位糾紛就有19件,佔位子是一般民眾詬病問題之一,佔位哥有錯在先,還態度囂張,讓民眾看了都直搖頭。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9歲少年買菸被拒 阿北相勸竟遭亮刀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