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許水德辭世蔡英文親頒褒揚令 國民黨覆黨旗
總統府前資政、前考試院院長許水德3月31日辭世,享耆壽91歲,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告別式,並親頒褒揚令。(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前資政、前考試院院長許水德3月31日辭世,享耆壽91歲,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告別式,並親頒褒揚令,再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覆蓋黨旗、頒發褒揚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臉費鴻泰說謊!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是進口商不進口萊豬

總統蔡英文下午出席許水德告別式,親自頒贈褒揚令,表彰許水德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由許水德遺孀楊素華及長公子許逸弘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一鞠躬禮致祭。

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吳敦義、考試院長黃榮村、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立委洪孟楷、李德維等均出席今日告別式。

吳敦義受訪表示,許水德對國家考試體系有大功,且他以非常平凡的家庭卻有好的學問,做出對國家有貢獻的政績,大家都非常肯定他,許水德雖然已離開,但留下的典範值得國人給予肯定,也希望年輕人能夠學習。

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則說,許水德為人從不與人爭,在政治上不與人搶位置,也沒聽過他講過別人壞話,尤其在現今的政黨競爭風氣中,許水德是所有從政人物的典範。

至於許水德曾說「走在路上會撿到槍、法院是執政黨開的」等爭議言論,胡志強認為,一個人一輩子從政,有時候說話被人家擷取後,總是會有問題,每個人都會講錯話,但看一個人要看他這一生,真的是典範,「我心裡在想誰會說他壞話,沒有人會說他壞話」。

快新聞/許水德辭世蔡英文親頒褒揚令 國民黨覆黨旗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許水德告別式。(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許水德辭世蔡英文親頒褒揚令 國民黨覆黨旗
吳敦義表示,許水德雖然已離開,但留下的典範值得國人給予肯定。(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中鋼工人遭捲入機器亡 勞工局開罰9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