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AXA遭駭客攻擊 中國解放軍疑為幕後主使

根據NHK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2016年時曾遭中國駭客攻擊,背後疑似是中國解放軍在指揮。警方透露,當年有兩名中國籍工程師入境日本,用假名租用伺服器進行網攻,其中一人是共產黨員,一人受解放軍「網攻部隊」指揮。日本警方今天將其中一人函送,但是兩人都早已離境。

更多新聞: 40歲張柏芝「復刻」19歲嫩照 相差21年「完美裝嫩」網:神仙顏值

中國駭客屢屢傳出竊取外國機密,凸顯資安危機,最新爆出日本防衛相關重要機構與企業也受害,甚至包括這一家。

NHK記者報導,「調查人員指出JAXA曾在2016年遭網路攻擊。」

調查指出,2016年這波大規模網路攻擊,疑似是中國解放軍在背後指揮駭客集團行動,受害企業跟機構多達200多家。JAXA回應確實曾遭網攻,不過沒有情報被偷。

網路資安專家岩井博樹說,「中國無疑相當希望取得,太空領域的先進技術。」

日本JAXA遭駭客攻擊 中國解放軍疑為幕後主使

警方調查JAXA案件時發現,當年入境日本的一名30多歲中國男性系統工程師,曾經5度化名租用日本國內伺服器進行網路攻擊。

這個人具有中國共產黨員身分,還把租用的伺服器ID等資訊回傳給中國駭客集團「Tick」,而指揮Tick的藏鏡人疑似就是解放軍。

另外,調查也發現,中國解放軍旗下專門對日本進行網攻的「61419部隊」,也曾指示另一名中國籍男性入境日本,用假名租用伺服器。

日本JAXA遭駭客攻擊 中國解放軍疑為幕後主使

網路資安專家岩井博樹表示,「如何保護重要情報資訊,採取包含密碼化在內的防範對策,即使遭到網攻也能把受損降到最低,以後這將成為最基本的思考模式。」

日本警視廳認為,兩名中國籍男性都有違法行為,已經把其中30多歲男性共產黨員函送檢方偵辦,不過難的是,這兩人早已都不在日本境內,而日本這次調查罕見透露有國家層級涉案也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談街道正名暗嗆民進黨 王世堅「舉這例」反擊:龜笑鱉無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