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提案對日聲明 洪申翰:反對福島核廢水就不應該支持核電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呼籲國民黨反對福島核廢水就不應該支持核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今(20)日召開第3會期第8次會議,國民黨黨團提案就日本決議排放核廢水提出聲明,民進黨黨團則提出修正動議,相關提案因尚無共識將交由黨團協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應該藉由此事件反省台灣的能源政策,他也呼籲,「國民黨如果反對福島核廢水,就不應該支持核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舉重女神郭婞淳」搶下東奧門票 蔡英文:史無前例的成就

日本政府擬於2年後將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周邊各國關注,台灣民眾亦相當憂心,朝野亦提出因應作為。洪申翰指出,民進黨政府對於福島核廢水立場已表示很清楚,就是「反對日本排入海」,也應負起責任舉行跨部會會議。

洪申翰進一步表示,此次事件也應回頭看看台灣的政策,「反省我們對於核電使用應該採取什麼態度」。他表示,「人類對於核災以後的狀況束手無策,災難發生後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眼睜睜看著災難還是會陸陸續續擴大」。

洪申翰強調,「台灣比日本還小絕對經不起核災,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政府堅持非核家園」,他也呼籲國民黨「如果反對福島核廢水那更不應該支持核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婞淳舉重奪3金獲奧運門票 蘇貞昌報喜:世界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