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提「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挺台 外交部感謝: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
美議員提案挺台灣國際參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達感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美東時間19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法案中提到,聯合國257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不涉及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感謝美國國會議員友台作為,並強調會與美國保持密切聯繫,增進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博鰲論壇開幕式 習近平:中國永遠不搞軍備競賽、不擴張

美國會數名民主黨及共和黨議員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強調,聯合國2578號決議僅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但並沒有處理台灣與台灣人民在聯合國或周邊組織代表權的問題。法案也強調,決議沒有在中國與台灣關係上採取立場,或有任何關於台灣主權的聲明。

歐江安今日回應,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議員近年不斷採取友我作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與重視。

歐江安表示,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已多次公開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本案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尋找更多合作機會,一步一腳印,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舒力基週四最靠近台灣 鵝鑾鼻、小琉球掀2米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