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足在卡達 規劃綠能接駁車強調環保

2022年將在卡達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如果不受疫情影響,預估將有超過100萬觀眾到現場觀看比賽,對當地交通將產生巨大衝擊。為了避免大塞車,主辦國規劃了綠能交通車,進行選手接駁,和觀眾移動場館的主要交通工具。

更多新聞: 知名雜誌公布台灣海洋污染 彰化工業污染最嚴重

豪華大型場館,集中在卡達北部和東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分別在12個場館舉辦。隨著比賽日期越來越近,主辦國卡達也開始將以綠能概念為主軸,針對場館間交通進行規劃。

2022世足在卡達 規劃綠能接駁車強調環保

4年一度的大型盛事,預估將有超過100萬觀眾,來到卡達共襄盛舉。為了保持交通暢通,同時兼顧環保,賽事期間會準備大量的節能減碳電動交通車,作為選手接駁,和場館移動的主要交通工具,至於觀眾也會以接駁車為主。

2022世足在卡達 規劃綠能接駁車強調環保

卡達交通運輸經理札爾說,「可持續性是這次世足賽,交通運輸中的重要因素,因為綠能和再生能源,對環境和國家都是好的,這些運輸方式,可因為再生能源,減少碳排放量,也更有利於環境。」

面對比賽開始時,可能出現的交通打結問題,卡達提早進行規劃,為了整體環境綠能,以及生態的永續經營,也將以電動化方式為主,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22世界環保日 中油「贈樹苗」響應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