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禮物飛走了! 灰鸚鵡卡電線 台電摸黑搶救

這場救援,勞師動眾!台中一名曾姓男子,送給兒子當生日禮物的非洲灰鸚鵡,不慎飛走,結果身上綁的繫繩纏住電線,進退兩難,曾先生為了兒子的愛鳥,搬鋁梯打算自行救援,巡邏員警巧遇,擔心高壓電傷人,通報台電到場先斷電,還出動升降設備,協助鸚鵡脫困。

更多新聞: 車內放8把刀、毒品 警關心爆胎車意外抓到毒犯

台電人員,摸黑搭上工程車的升降設備,只靠手電筒微弱光線,在半空中的電線旁巡檢,但這趟勤務不是修斷電,而是緊急救援。

待救者就是這隻非洲灰鸚鵡,牠不只是隻普通家鳥,更是曾先生送給兒子的生日禮物,結果一個不小心飛走,繫繩纏住電線,曾先生外出遍尋牠受困半空,竟然搬鋁梯來想救牠。

生日禮物飛走了! 灰鸚鵡卡電線 台電摸黑搶救

鸚鵡飼主曾先生的太太說,「警察來一看說,那電線有幾千瓦的電不行(爬),很危險你拿東西要去撿(鸚鵡),怕會有導電的問題。」

為父則強,卻忽略鋁梯爬上電線,潛藏的危險,剛好巡邏警車目擊,衝上前制止。

霧峰派出所長李昔恩說,「類似相關案件,應該要請專業人士來處理,以免置身意外的危險。」

生日禮物飛走了! 灰鸚鵡卡電線 台電摸黑搶救

緊急通報台電到場後先斷電,工程人員化身救鳥員,搭上升降設備,救援過程還數度遭鸚鵡啄傷,仍忍痛解除牠纏繞的繫繩,讓灰鸚鵡平安重返愛巢。

鸚鵡飼主曾先生說,「帶你去散步好不好。」

斷電救鳥、雖然勞師動眾,終究圓滿落幕!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爆胎停路邊警關懷 駕駛身上竟持八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