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師不滿被警盤查 當街大罵PO網控剝奪自由

桃園一名音樂老師不滿在路上被警方盤查詢問身分,不願配合,還當街大罵警方,雙方爆發口角衝突,她也被帶回警局。事後女子將過程PO網,痛批警方剝奪她的自由,引發網友聲援。不過,分局長出面澄清,強調警方作為一切都合情合理,更合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老師中壢拒盤查遭捕 邱顯智批:若無法律授權人民沒提供資料的義務

女子拿起手機,對著上前盤查的警察錄影,語氣很不耐煩,吼完後,女子直接不理警方,一個箭步,打算揚長而去,但馬上被員警抓回,最後演變成互相叫罵。

音樂師不滿被警盤查 當街大罵PO網控剝奪自由

女子因此被帶回警局,當晚她就把過程PO網,罵警方讓她失去9個小時的自由。

由於女子從事非洲鼓、手碟樂器的教學,在藝文圈小有名聲,這篇PO文不到半天,就被分享3600多次,警方為此公開密錄器畫面澄清。警方強調是好言相勸,只是想要確認女子身分。由於事發地點桃園市中壢區新興路一帶有許多賓館,案件頻傳,警方特別加強巡邏,但女子不願配合,還出言辱罵,才會有後續強制作為。

音樂師不滿被警盤查 當街大罵PO網控剝奪自由

桃園市中壢分局長陳錦坤表示,「本案員警以委婉的態度,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第1項第6款,來查證身分,其實查證身分只要民眾配合不要1分鐘的時間,但詹女士卻要我們陪同到其工作場所,顯然是不合常理,多次勸導無效後依妨害公務現行犯移送。」

分局長親上火線,強調警方一切合情合理,更是依法行使職權。面對網路檢討聲浪,今後執法會更加注意。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行人闖紅燈過斑馬線 計程車急煞反被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