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5種食材不能放冰箱 隔夜菜恐產生「亞硝酸鹽」危害健康
5種食物不能放冰箱,特別是第4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冰箱是居家必備的家電,許多民眾無論是新鮮食材還是冷飯、生菜都直接放冰箱保存,不用擔心食物變質,但並不是任何食材都適合放入冰箱保存,儲存方式錯誤甚至會影響健康。近日,專門分享美食的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分享了一篇文章,告誡民眾5種食物不能放冰箱,特別是第4種「綠葉蔬菜」。

更多新聞: 打造離岸風電產業鏈 人才培育是關鍵

近日,專門分享美食的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分享了一篇文章,告誡民眾有5種食物不能放冰箱,不僅邊得難吃難看,甚至還影響食用者健康。

千萬別錯!這5種食材不能放冰箱 專家:綠葉蔬菜會危害健康!
5種食物不能放冰箱,特別是第4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魚

魚肉營養健康而且不容易發胖,是廣受民眾歡迎的食材之一。以往民眾吃魚都強調新鮮,最好是現宰現吃,有了冰箱後,許多人都將魚放冰箱儲存。但是,魚類並不適合放在冰箱儲存,如果儲藏溫度沒達到零下30度,魚肉會出現脫水等變化,而且冰箱裡會很容易有異味。

2、澱粉類食物

許多民眾早餐喜歡吃肉包或饅頭等澱粉類食物,因此會購買大量肉包或饅頭放冰箱儲存。其實,澱粉類食物如果放冰箱儲存,會變得十分乾硬,相當不好吃。

3、藥材

冰箱雖然能保鮮,但其實裡面有不少細菌,藥材會容易受細菌感染或者受潮變質,為了保留藥材的藥用價值,藥材適合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4、綠葉蔬菜

冰箱對綠葉蔬菜其實沒有很好的保鮮作用,某些時候蔬菜很快腐壞,若綠色蔬菜的隔夜菜放在冰箱中,還可能在細菌與酶的作用下,產生亞硝酸鹽危害健康。

5、香蕉

香蕉是熱帶水果,放進冰箱後,反而會讓香蕉腐爛發黑,因此建議香蕉室溫下保存就可以了

更多新聞: 盼求降雨!英國網紅赴日月潭見乾涸 憂台缺水影響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