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泳將泳渡的的喀喀湖 完成20km創舉

一名47歲的義大利前奧運游泳選手,最近完成一項壯舉,泳渡世界最高淡水湖,位於南美洲的「的的喀喀湖」,在僅僅12度水溫、以及稀薄的空氣中,從東岸一路游到湖中間的小島,長達20公里的距離也讓他打破前一位美國女性在湖上游完16公里的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美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王毅:打台灣牌非常危險「是在玩火」

一下又一下划手踢腿,在熱情音樂聲的陪襯下奮勇前進。鏡頭拉遠,清澈湖水映照藍天,在一望無際的湖面上,人成為渺小白點,不過夢想卻很宏大。

義大利泳將泳渡的的喀喀湖 完成20km創舉

義大利前奧運泳將奧利安那說,「能在的的喀喀湖創下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人,我非常高興因為這是一座神聖的湖泊。」

南美洲最大淡水湖,的的喀喀湖,坐落在秘魯和玻利維亞交界的安地斯山脈,湖面海拔高達3812公尺、只差玉山140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可以行船的高山湖泊。47歲義大利前奧運泳將奧利安那打破紀錄,創下在湖中不穿防寒衣,游出最長距離的第一人。

義大利泳將泳渡的的喀喀湖 完成20km創舉

玻利維亞泳協裁判薩拉斯說,「奧利安那打破紀錄總共游了20公里,從(東岸)『睡龍山』游到(湖中央)『月亮島』,共花費約5小時40分鐘而且沒穿防寒衣。」

奧利安那之前也曾經泳渡英吉利海峽,而這次挑戰的的喀喀湖則有不一樣的難關需要克服。

義大利泳將泳渡的的喀喀湖 完成20km創舉

義大利前奧運泳將奧利安那指出,「困難點在海拔高海拔讓你難以好好游泳,也會使划水動作變慢,因為太冷了(水溫)只有攝氏12度而已。」

不過夢想的拼圖還差最後一塊,奧利安那接下來計劃要橫渡湖面,從玻利維亞這一側直達祕魯岸邊,游完整整43公里,再創新紀錄。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維持5天就破滅!紐西蘭宣布暫停紐澳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