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咖啡姓氏老被寫錯?她上網訴苦引這批人共鳴 釣神人秒給正解
網友買星巴克咖啡慘遭改姓,「藍」變「來」。(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知名連鎖咖啡店有個大家很熟悉的服務特徵,那就是在結帳時,詢問客人的姓氏,這方式除了方便叫號之外,也能讓店員和顧客多一層問候的溫度,但是,如果是特別的姓氏,或是罕見字的姓氏,也有可能變成叫錯名或是喊錯人的窘境,一名女網友上網訴說自身的經歷,雖然店員貼心詢問她的姓氏,但卻老是被「修改」,這篇貼文引起網友熱議,更釣出了不少姓氏特別的網友哭訴同樣的慘痛經歷。

更多新聞: 鮮乳較「健康」?營養師揭差異 曝保久乳不用冰「2」原因

原PO在星巴克買咖啡,卻遭遇令她傻眼的事情,於是在Dcard上PO文分享「今天去星巴克買咖啡。店員問:小姐貴姓?原PO回:藍,店員疑惑,原PO再補一句:藍色的藍,最後店員做好咖啡說:來小姐,妳的飲料好囉。」,整起事件令原PO十分困擾,但她也表示「自己也曾做過星巴克員工,也有寫錯過的經歷,服務業真的很辛苦,要互相體諒」。

來小姐星巴克買咖啡慘遭改姓!網友齊訴悲痛經歷 他3字神回:我姓陳
網友買星巴克咖啡慘遭改姓,「藍」變「來」。(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留言,有人告訴原PO下次怎樣講店員才不會寫錯「下次可以說「不路」(blue)的那個藍」,更釣出了許多網友哭訴與原PO相同經歷「我姓王,原本以為沒事的,但我常常拿到「汪」或「黃」,重點是我都會習慣說:王;三橫一豎王」、「我是徐變許」、「我姓梁店員都聽成楊」、「侯也是,當了無數次洪小姐,有時候還有黃」,曾被改姓的網友哀號遍地,最後有網友神回解決方法「女生一律要說自己姓大,店員:大小姐,妳的飲料好囉!」、「我在星巴克一律姓陳」,引來7000多名網友點愛心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中會考北市模擬演練 冷氣開放窗戶微開「英聽考試照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