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臉丟到國外!台網紅「畫口罩」逛超市  峇里島當局查扣護照

擁有百萬粉絲的台灣網紅林啟晨,為了拍片吸引關注,和另名友人玩起「戴假口罩挑戰」,在臉上畫了一個假的口罩進入印尼超市,還自以為有趣,沒想到影片上傳後立刻引來各界撻伐,連印尼當局都表達相當不滿,查扣了兩人護照,網友大酸,簡直就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更多新聞: 防疫保單未核保  業者:保戶權益仍有保障

超市警衛vs.網紅說,「不好意思你要戴口罩。」

網紅在印尼逛超市,因為沒戴口罩,被警衛當場攔下,疫情在全球沒有退燒跡象,哪能有例外?沒想到他們回到車上不是拿口罩,而是拿起染料,畫起假口罩,試圖魚目混珠,之後更成功騙過警衛闖入超市,並在超市裡的貨架間穿梭,顯得好得意,但這樣的行為,看在一般民眾眼裡,可笑不出來!

民眾說,「很無聊啦!因為現在疫情期間,其實大家都要注意這些安全,不要拿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情,來開玩笑。」、「非常非常丟人,而且台灣不是防疫是接受公開讚揚的嗎?」

丟臉丟到國外!台網紅「畫口罩」逛超市  峇里島當局查扣護照

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林啟晨,和另名俄國女性友人,日前拍攝一支戴假口罩的惡搞影片,影片PO上網後立刻引起廣大網友抨擊,印尼當局得知後也相當震怒,還一度鬧上當地媒體版面,印尼移民局證實,兩人的護照已經遭到扣押,而相關官員認為,林啟晨等人不只觸犯防疫規定還蓄意挑釁,應該給予嚴厲處分,而根據當地法規,外國人不戴口罩遭逮,會處以約新台幣2300元的罰款,再犯才會驅逐出境。

丟臉丟到國外!台網紅「畫口罩」逛超市  峇里島當局查扣護照

民眾說,「有些在道德上,就是不是那麼恰當的行為,所以就比較不會去看那些。」、「其實是怕說如果網紅不好好拿捏分寸的話,其實小朋友他們會模仿,因為他們會覺得他們可以,他們也可以。」

對於排山倒海的譴責聲浪,林啟晨23日,也在IG上傳一支道歉影片,影片中他和俄國女性友人,都戴上黑色口罩,表情嚴肅的在鏡頭前道歉,希望能盡快平息眾怒。

近年來網紅逐漸成為流行趨勢,身為公眾人物,影片尺度該怎麼拿捏,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概估第1季經濟成長率達8.16% 《彭博》台北分社長:令人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