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王之爭!兒童滑步車賽 家長比選手緊張

週六下午,宜蘭羅東運動公園,舉辦了一場兒童滑步車趣味競賽,個個小小車手神采奕奕,準備上場比賽,一拼車王寶座。只見家長在一旁緊張兮兮,就怕小朋友在比賽過程中,出什麼意外?!還有一位70歲的阿公,陪著孫子跑完全場,累得上氣不接下氣。

更多新聞: 兒童新樂園盛大生日趴 爸媽遛小孩嗨翻天

一個個整軍待發的小小車手,從起跑線,賣力地往前滑行,雖然不是用騎的,但小朋友還是玩得不亦樂乎。仔細看每個小朋友的裝備,都頗具個人風格,滑步車的樣式也非常特別。

小車王之爭!兒童滑步車賽 家長比選手緊張

家長說,「活動還滿有趣的啊,增加親子之間的關係。」

家長表示,「小時候其實父母忙於工作,都沒有時間陪伴我們,所以說現在長大想要陪小孩子長大。」除了活動玩得開心,增加親子互動外,家長們也都非常注意小朋友安全。

小車王之爭!兒童滑步車賽 家長比選手緊張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平時就是大家假日踏青的好去處,1日,自行車騎士協會在此,舉辦這場兒童滑步車趣味競賽,年齡從兩歲到六歲分組進行比賽,過程中,一旁的大人反倒還比賽場上的小朋友還要緊張,不僅要幫忙拍照,還得哄著他們往前踩,一位70歲的阿公,甚至陪愛孫跑了將近300公尺,累得氣喘吁吁。

小車王之爭!兒童滑步車賽 家長比選手緊張

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說,「滑步車本身是控制平衡感,跟小朋友微微運動的感覺,然後在草地上它又比較不會受傷,小朋友跟家庭難得的一天戶外活動。」

趁著假日帶小孩出外走走,體驗兒童滑步車的趣味,不僅能訓練如何控制平衡感?最主要還能一家人同心同力完成整個比賽過程。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案1102機師兒也確診 諾富特主管病毒序同5機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