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挺台參與WHA 陳時中:盼譚德塞做正確的事

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5月24日,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特別在推特發文,讚揚台灣對抗武肺疫情表現優異,對全球公共衛生做出巨大貢獻、呼籲WHA邀請台灣與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被問到,喊話WHO秘書長譚德塞,「做正確的事」。

更多新聞: 花嶼消防隊新廳舍啟用 賴峰偉專程跨海剪綵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影片提到,「台灣在對抗疫情中,成為全世界當之無愧的典範,在疫情流行高峰,台灣捐贈大批急需醫療物,供應多國之需。」

世界挺台參與WHA 陳時中:盼譚德塞做正確的事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5月24日將在瑞士日內瓦開幕,是世衛組織在全球疫情肆虐下的最新一次年會。台灣防疫有成,世界都知道。「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布了一支影片,來自美國、歐洲、北美和澳洲,一共12個議會、15位議員在影片中輪流發聲,力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影片還說到,「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只會給全世界製造危險的缺口,中國政府不能無止盡,將世界衛生健康問題政治化,引用WHO總幹事自己的話,除非人人安全,否則就無人安全。」

世界挺台參與WHA 陳時中:盼譚德塞做正確的事

直接點名就是北京阻撓台灣參加WHA,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特別在推特發文,讚揚台灣對抗武肺疫情表現優異,對外捐贈個人防護裝備,彰顯對全球公衛的巨大貢獻,我們需要在世界衛生大會中聽到台灣的聲音。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下面回覆推文,感謝普萊斯凸顯台灣對全球衛生的貢獻,也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參與WHA具有重大意義,也得到各方讚賞。

世界挺台參與WHA 陳時中:盼譚德塞做正確的事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當然有兩個可能性,一個是秘書長直接發函,他是有這樣一個權力,不過以他的處境,我認為他會有點困難,不過我們還是鼓勵他,要做正確的事情,第二個當然是透過大會提案,跟辯論表決,這部分困難度可能又更高。」

世界挺台參與WHA 陳時中:盼譚德塞做正確的事

陳時中喊話譚德塞,要他做正確的事。在中國打壓之下,台灣2017年起連4年未獲邀與會,台灣防疫有成被世界看見,如今各國紛紛替台灣拉高聲量,加入的可能性再度往前一大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3! 菲律賓漁工來台工作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