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遭不動產商不實租約詐欺 王道銀行:不影響「圓滿一號」投資人權益
王道銀行圓滿一號疑遭詐欺,檢調約談5人,銀行對此表示,不會影響投資人的權益。(圖/擷取自王道銀行臉書)

鼎晟不動產張姓負責人涉訛稱板信銀行家大樓滿租,與王道銀行簽約發行圓滿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受益憑證,並使王道銀行買下大樓,北檢今天搜索約談張等5人到案。王道銀行對此說明,圓滿一號板信銀行家大樓的不動產租金繳款均正常,收益亦正常,圓滿一號維持穩定配息,故目前此案並不會影響投資人的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 運8反潛機1架次闖我西南空域

根據中央社報導,檢調查出,鼎晟不動產張姓負責人及其員工等5人為順利出售板信銀行家大樓給王道銀行,於民國105年8月至10月間,明知只有板信商業銀行承租部分樓層、其餘樓層均閒置,卻涉嫌以不實租賃契約,向王道銀行謊稱大樓滿租。王道銀行因此陷於錯誤,將不實滿租狀態作為「圓滿一號」公開說明書投資說明內容。

檢調認為,張姓男子等人涉嫌違反銀行法、不動產證券化條例,北檢今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執行搜索8處所,預計訊問張男等5人。

對於此案,王道銀行說明,發行的REITs圓滿一號於公開市場完成資金募集後,向鼎晟不動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與新東北電力高壓設備有限公司購買位於板橋的板信銀行家大樓,並取得該大樓的完整產權,且由不動產管理機構信義全球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管理標的。

王道銀行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圓滿一號板信銀行家大樓的不動產租金繳款均正常,收益亦正常,圓滿一號維持穩定配息,加之該基金購買時亦要求發起人鼎晟不動產公司及新東北電力高壓設備公司提存租金穩定準備金至專戶,以備在租金短缺之時作為填補之用,故目前此案並不會影響投資人的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飼料蟑螂網路商機大 賣家出面:有人急買千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