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更安心 「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逾50萬次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民眾除了能參考中央公布的確診者足跡,現在還有另一種選擇,這是衛福部跟科技公司合作,推出的「台灣社交距離」APP,只要雙方都有下載,就能透過藍芽連線,存取隨機碼,用戶只要距離2公尺以內,連續相處超過2分鐘,身邊的人是否確診,都可以透過APP、提醒當事人。

更多新聞: 援助印度!台灣捐2千萬醫療物資、150台製氧機

民眾出入人多場合,各個口罩戴緊緊,因為本土疫情升溫,除了參考中央公布的確診者足跡,現在還有更方便的方式,就是下載這款APP。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報導,「記者目前所在的位置,就在台北西門町商圈,如果我身邊的人跟我一樣,有下載這款手機APP的話,我們兩個人只要距離2公尺以內,超過2分鐘,手機就會自動產生,隨機碼紀錄。」

防疫更安心 「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逾50萬次

透過APP蒐集的資訊,如果接觸的人當中有人確診,透過雲端資料抓取,就可以讓手機主人得到相關資訊,這套系統是衛福部和科技公司共同研發,使用者每15分鐘,會產生一組隨機識別ID,確診者則是可以上傳浮動ID,有沒有跟確診者接觸過,資訊一目了然。

民眾說,「你就可以很清楚知道,你有沒有接觸,你也不用在那邊想說,擔心就是擔心有的沒的。」、「很多有時候下載一些程式,就要輸入一些,可能手機號碼地址那些的,然後對啊就會怕一些,資訊會外洩。」

防疫更安心 「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逾50萬次

不需要冒著揭露個資的風險,就能達到科技防疫,一般來說,APP頁面都會呈現,與確診者資料無接觸標示,但是如果有接觸過,畫面就會變成紅色警示。

防疫更安心 「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逾50萬次

APP專案負責人詹仲昕介紹,「每天晚上的6點到10點之間,如果你的比對是沒有風險的話,它會就會通知你一次說,你今天的比對都沒有風險,那如果說你的比對,是有風險的話,它每4個小時的更新的時候,都會通知你說,你的比對是有風險。」

目前這款APP,在全台已經超過50萬人次下載,5月會先在桃園醫院試辦,未來可望持續提高普及率,讓防疫更安心!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功國宅傳機師確診遭中央隱匿? 柯文哲批:當年那些同事「一定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