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印度!台灣捐2千萬醫療物資、150台製氧機

近來印度的疫情相當嚴峻,台灣有民間企業捐贈了價值超過2000萬的醫療物資,政府單位也送出150台製氧機、500支氧氣鋼瓶,協助印度疫情。對於我國駐印度人員染疫,外交部長吳釗燮承諾,會盡速協助他們搭機返台治療。

更多新聞: 換五萬台幣 可以多吃十碗拉麵日圓連貶 跟年初換匯價差很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出席台印醫療物資捐贈儀式,因為印度近來疫情嚴峻,台灣有民間企業獻愛心,捐助價值超過2千萬的醫療物資,並請桃園市府代為捐贈,政府單位也送了150台製氧機、500支氧氣鋼瓶,協助印度疫情。

印度疫情燒 台灣援手幫忙! 接染疫台人返國?外交部:盡速安排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台灣政府第一批援贈印度的醫療物資,已經在上周順利運抵印度今天的捐贈的儀式除了,顯示台灣與印度兩國的友誼,也凸顯台灣民間和政府,一起協助國際社會的誠意,未來台灣會持續貢獻一己之力。」

印度疫情燒 台灣援手幫忙! 接染疫台人返國?外交部:盡速安排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特別謝謝張先生對印度的支持跟回饋,那這十五個貨櫃總價值,不包括運費也高達兩千萬台幣,他是心繫在印度,在疫情結束之後,新南向政策,印度仍然是我們台灣最好的朋友。」

印度疫情燒 台灣援手幫忙! 接染疫台人返國?外交部:盡速安排

台灣防疫有目共睹,近來和印度的關係也越加密切,總統蔡英文日前更在推特發文,表示在這困難時期會和印度站在一起,台灣隨時提供幫助,併標記Taiwan Can Help,讓印度網友相當感動。只是印度疫情也波及到在印度的台灣人,光是駐印度代表處就有6人確診,其中1人重症,肺浸潤超過50%,另外旅居僑胞和台商也有20多人確診,不少人關心外交部是否會提供協助。

印度疫情燒 台灣援手幫忙! 接染疫台人返國?外交部:盡速安排

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我也知道各界非常關心在印度染疫的國人,包括政府駐外的人員,我們正在盡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協助他們,包括讓他們能夠盡快返國接受治療。」承諾會盡速安排在印度的國人返台就醫,在協助國際對抗疫情的同時,也不忘照顧旅外國人的健康安全。

(民視新聞/李昱禎、林東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揪漏網魚!診所通報「疑似者」確診有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