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香! 比拳頭還大爆漿蒜香麵包 市場裡必吃美食

尋找排隊美食,今天帶您到高雄的黃昏市場,有一家現烤麵包,每天人潮排隊,還得拿號碼牌。為了就是要吃上一口,比拳頭還大爆漿蒜香麵包,老闆改良自韓國大蒜麵包,獨家調配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而且是在疫情爆發後創業,沒想到意外受到婆婆媽媽和年輕人的歡迎,成為市場裡必吃的排隊美食。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帶動疫苗打氣 CDC:可申請不支薪疫苗接種假

剛從烤爐取出,熱騰騰的蒜香爆漿麵包,才一上架,沒多久就被一掃而空。工作人員的手忙到停不下來,客人絡繹不絕,全都是聞香而來,拿到手,忍不住先咬一口。

超香! 比拳頭還大爆漿蒜香麵包 市場裡必吃美食

消費者說,「蒜香味就是很香,麵包也蠻酥脆的,然後那裡面真的有爆漿,真的是有爆漿的感覺。」

濃濃蒜香味在空氣中瀰漫,師傅快手擠上乳酪,再浸入獨家特製的濃郁蒜香醬,這比拳頭還大的蒜香麵包,點子來自韓國的韓國爆漿乳酪大蒜麵包。

超香! 比拳頭還大爆漿蒜香麵包 市場裡必吃美食

烘焙業者洪瑞坤表示,「本身我們三個都是做烘焙出身的,我們想說把它改良成,我們台灣人比較適合的口味,然後在市場上推出這樣。」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這裡不是一般的麵包店,而是高雄知名的自由黃昏市場,幾個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都是烘焙高手,選在疫情爆發不久創業,沒想到,小小攤子,創下驚人排隊潮。

超香! 比拳頭還大爆漿蒜香麵包 市場裡必吃美食

烘焙業者洪瑞坤說,「蠻奇特的,因為我們創業,剛好在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們不知道疫情會多嚴重,所以我們先試試,但是一推出來就,效果反而還比一般人家開麵包店,店面的生意還要好。」從事前的備料工作,到市場現烤現做,洪瑞坤不假他人之手,也從單一的大蒜口味,研發多了兩種,咖啡和芋泥,受歡迎的呈度不輸大蒜,洪瑞坤說年輕人只要怕辛苦,敢衝敢做,找對方像,傳統市場也做出一片天。

(民視新聞/羅少君、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傳機組員檢疫期將拉長至5天 陳時中:華航清零計畫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