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美女」周子瑜擠前10蟬聯5年 全網嗨喊:我老婆就是狂 
在韓國出道的台灣正妹周子瑜,2019年光榮奪冠,獲全球最美稱號。(圖/翻攝「TC Candler」YouTube)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美國網站「TC Candler」每年底都會透過數以萬計的社群平台,彙整統計票選全球百大美女,YouTube頻道「數據實驗室-Data Lab」也分析了從2009年至2020年的百大美女排行前10名的變化,有趣的是在這10年內,亞洲臉孔上榜人數越來越多,包括韓國藝人宋慧喬、日本女星桐谷美玲等等,而年僅21歲的台灣正妹周子瑜,更是蟬聯5年進入排行前10名,在2019年一舉奪冠,獲得全球最美的封號,讓網友嗨翻直呼「最美台灣之光、我老婆就是狂」。

更多新聞: 第一句就說對不起!讓車誤壓警腳挨控肇逃 網友喊冤「這樣算被警察霸凌吧」

美國「TC Candler」每年都會公布由網友票選的全球百大帥哥、美女榜單,YouTube頻道「數據實驗室-Data Lab」整理了從2009年至2020年,這10年中百大美女前10排名的變化,其中值得關注的是,2009年至2010年前10名榜單內,全都是由五官深邃的歐美正妹包辦,完全看不到亞洲人面孔。

全球歷年百大美女 周子瑜奪冠全網嗨翻:我老婆就是狂
2011年韓國女星宋慧喬首次入圍百大美女登上第5名,也是亞洲女星首次打入前10名榜單。(圖/翻攝「TC Candler」YouTube)

直到2011年韓國女星宋慧喬,憑藉天然美貌與精湛演技,成功打進百大美女前10名榜內,也是首位進入世界美女排行前10位的亞洲人,羿年,韓國女子天團成員潔西卡、太妍也紛紛上榜,讓粉絲直呼「亞洲人的顏值被世界看見」。

全球歷年百大美女 周子瑜奪冠全網嗨翻:我老婆就是狂
韓國女子天團成員潔西卡登上2014年百大美女第5名,讓粉絲直呼「顏值被世界看見」。(圖/翻攝「TC Candler」YouTube)

2014、2015年韓國女星Nana也創下亞洲人首次奪冠紀錄,連續2年獲得「全球最美」的稱號,高挑身材與精緻0死角外表,讓許多外國網友驚嘆「根本女神下凡」。

全球歷年百大美女 周子瑜奪冠全網嗨翻:我老婆就是狂
在韓國出道的台灣正妹周子瑜,2016年首次榮獲百大美女第8名,也是台灣第一位擠進全球前10美女的女星。(圖/翻攝「TC Candler」YouTube)

在2016年可以看到榜單上名次有了巨大變動,除了日本女星石原聰美首次登上前10名之外,在韓國出道的台灣正妹周子瑜,當時年僅19歲直接衝上百大美女第8名,也是台灣第一位擠進全球前10美女的女星,全台網友得知此消息後,激動在網上示愛「我老婆就是狂」、「子瑜老婆得第一」。

全球歷年百大美女 周子瑜奪冠全網嗨翻:我老婆就是狂
在韓國出道的台灣正妹周子瑜,2019年光榮奪冠,獲全球最美稱號。(圖/翻攝「TC Candler」YouTube)

隨後周子瑜的名次年年上升,在2019年光榮奪冠後,隔年雖然名次險些滑落至第4,仍有許多網友相當期待子瑜今年的表現,網友更是大讚「台妹就是厲害」、「只服子瑜」,還有網友笑稱是「最美台灣之光,在榜上有我老婆就放心了」、「我老婆就是狂」。

更多新聞: 露肩豹紋女緊跟秦昊牽小米粒 網友心急提醒伊能靜她無奈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