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僑胞返台了!  指揮中心證實午間抵達「醫療包機傍晚降落」
陳宗彥也證實,今天午間左右43位來自印度的國人,已搭乘日航包機抵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印度疫情嚴峻,我國駐印代表處已累計6人確診,印度僑胞與台商則有20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證實,中午左右,43名國人已搭乘日航包機自印度返抵台灣,傍晚5時左右,印度另一架醫療包機也將在桃園機場降落。

更多新聞: 中市有2萬3千多執業護理師 疫情當前堅守崗位

外交部指出,外交部於第一時間獲知駐處同仁確診後已即刻全力協助,積極協調醫療專機後送治療事宜,目前後送確診同仁回國的醫療專機已經從德里機場起飛,預計今日傍晚抵達台北後直接送醫院;另外,駐印度代表處也持續聯繫航空公司與旅行社安排台商僑民回國的包機,同時也協調其他航空公司返台的機位。

自今年4月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升溫以來,外交部說,駐印度代表處同仁也一直與台商及僑民保持密切聯絡,隨時提供施打疫苗及醫療的資訊,並協調其他航空公司返台的機位。除了在5月1日及3日安排25位國人搭乘日本航空經東京返台外,5月7日再度安排41位國人搭乘日航班機,預訂於今日中午返抵台北。

日本航空一架 JL097班機今天從印度起飛,並經日本轉機後飛往台灣,11時30分已降落松山機場,76人乘客當中有44名乘客是國人。因為需要集中檢疫,已經由遊覽車將他們送到集中檢檢場所;陳宗彥今天證實,今天中午,43位來自印度的國人,已搭乘日航包機抵台,傍晚5時來自印度的另一架醫療包機,將於桃園機場降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零計畫」只針對華航? 李秉穎親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