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母親節新流行 不送康乃馨改送繡球花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許多人都會在趁這機會,贈送花卉或禮物向母親表達感謝之意。而除了慣例的康乃馨外,近年來日本也開始流行,贈送當季的繡球花給母親,不僅色彩繽紛花期也長,成為近年的人氣選項之一。

更多新聞: 2千顆鳳梨免費送!高雄代天宮歡慶母親節鳳梨主題廚藝競賽 媽媽級選手秀絕活

雖然日本仍籠罩在肺炎疫情陰影下,但東京這間百貨公司,還是設置了小規模的母親節活動賣場,讓民眾可以挑選母親節禮物。日本母親節新流行 不送康乃馨改送繡球花而說起母親節的代表花卉,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都是康乃馨,不過現在日本也開始流行起,將一朵朵渾圓的繡球花,送給母親表達感謝。位於群馬的這處農園,也正為了母親節檔期加緊速度出貨。日本母親節新流行 不送康乃馨改送繡球花日本花農表示,「我們大概種植了50~60種吧?為了要趕在母親節檔期出貨,得花精神讓它們都在同一時間開花。」日本母親節新流行 不送康乃馨改送繡球花日本從5月開始就是繡球花的盛開季節,不僅各個品種樣貌都各不相同,花期更能夠一路延續到7月左右,選擇多樣又耐久讓它成為母親節的新首選。加上繡球花隨著時期不同,花朵顏色還會不斷變化,帶來更多觀賞樂趣。日本母親節新流行 不送康乃馨改送繡球花日本花農表示,「這株的花瓣正好要逐漸轉成綠色了,所以也被稱作是"秋色繡球花",在完全盛開之後花瓣就會逐漸變色。」

而民眾若想在未來繼續賞花,花農也建議可以剪下過長的花枝,讓花芽能吸收充足養分,等到明年就能再開出新的美麗花朵。日本母親節新流行 不送康乃馨改送繡球花日本花農表示,「我們推薦的是剪下一半的花,這樣既能讓花芽生長也能繼續欣賞花。」

即使今年因為疫情,大幅沖淡過節氣氛,但民眾還是能藉著五彩繽紛的繡球花,感謝母親這一年來的辛勞。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剛放學就出事!阿富汗女校汽車爆炸釀55死逾15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