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1183教官未被匡列 感染期連3天上模擬機訓練

華航最新確診機師案1183,是模擬機訓練的教官,曾經幫案1153機師在模擬機艙上過課,更讓人心惶惶的是,教官因為是在48小時的前1小時才接觸案1153,因此沒被匡列到,成了漏網之魚,感染期間還連續參加3天的模擬機訓練。

更多新聞: 台股大怒神跌千點又站回萬七 520行情可期

機師除了飛上天,實戰經驗外,也要定期上模擬機訓練課,沒想到模擬機艙,竟成了病毒破口。

前華航機師張志豪說,「模擬機的空間的確是比較窄小,規定上這6小時,都必須是戴上口罩的。」

案1183教官未被匡列 感染期連3天上模擬機訓練

正規訓練6小時裡,教官正機長和副機長共3人,都得待在華航模擬機艙小小1坪多的密閉空間內,當時案1153就是坐在駕駛艙的左駕,教官案1183則是坐在後方,教官除了坐著,也會時不時起來走動,近距離教導學員操作,很可能就在這時候被病毒傳染。

前華航機師張志豪說,「我們在飛模擬機的時候,是必須操控一些模擬機的螢幕,或是一些操縱桿,不小心如果有一些體液的沾染,也是會有一些風險。」

案1183教官未被匡列 感染期連3天上模擬機訓練

前華航機師更透露,模擬機艙訓練課程中,有一個單元非常重要,每個人都必須得上,大約10分鐘,那就是「緊急下降」,學員會需要帶到氧氣面罩,有沒有可能因此拿下口罩,不得而知。更讓人心惶惶的是,這名教官案1183,因為是在48小時的前1小時才接觸案1153,因此沒被匡列到,成了漏網之魚,感染期間還連續參加3天的模擬機訓練。

案1183教官未被匡列 感染期連3天上模擬機訓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案1183在5月2、3、4日,都有到公司去做模擬機的訓練,相關所接觸的學員,我們都在匡列中總共是6名,都在居家隔離中。」

雖然緊急匡列6名接觸機組員,但可能還要上緊急逃生等訓練,有時機師會和空服員一起上,每個班可能超過10人,現在更傳出還有一名機師來不及匡列到,已經執飛航班到美國去,CDC也研擬將疫調匡列時間,延長到傳播者發病前3天,要將破口全力堵住。

(民視新聞/林恩如、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國產疫苗數據審查會議完成 將啟動青少年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