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雷堂假冒「中國疾控局」 控被害人散播假消息、防疫不彰 百餘中國人受騙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法集團搭這波順風車,專騙中國人!一名竹聯幫的蔡姓男子,假冒中國疾控局人員,打電話給被害人,說他們涉嫌散播疫情的假消息,指控防疫不彰等情形,要求被害人線上報案,再由假公安接手,說要監管帳戶,轉走戶頭的錢,上百人因此受騙。

更多新聞: 輾警腳案再爆議員關說 莊姓員警:握有錄音檔

除暴特勤隊人員,戴頭盔、拿盾牌,衝進屋內,嫌犯根本來不及反應,裸著上身,只穿一條四角褲,就被壓制在地,還有人睡的香甜,也被警方拉下床。

看到大批員警,男子嚇到腿軟,趴在地上動都不敢動,屋內所有的犯案工具,也全都被警方查扣。證物一字排開,除了手機、平板以外,拿來拜虎財神的紅包袋,以及一本寫著會讚美、會幽默、懂拒絕,教人說話藝術的書,嫌犯隱身社區民宅內,鄰居根本不知道,隔壁住的是詐騙集團。

竹聯幫雷堂假冒「中國疾控局」 控被害人散播假消息、防疫不彰 百餘中國人受騙

竹聯幫雷堂的蔡姓主嫌,看準中國有網路審查機制,假冒疾病控制中心員工,打電話給中國人,說他們在社群軟體發布新冠肺炎防疫、成效不佳等敏感字眼,需要線上報案,再由假公安接手,聲稱要監管被害人帳戶,要求上網輸入密碼,盜領贓款,詐騙成員業績如果沒達成,還得罰抄教戰手冊。

竹聯幫雷堂假冒「中國疾控局」 控被害人散播假消息、防疫不彰 百餘中國人受騙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三隊長林書楷表示,「話術就是以散佈新冠肺炎的腳本,再以假冒中國公安刑事搜查令,對被害人進行詐騙,目前初步掌握被害人超過百人,金額上千萬人民幣。」

抓準中國人對政府、疫情的懼怕,恐嚇對方,被害人一聽到,心涼了一半,這一次警方掌握犯罪證據,將涉案6人一網打盡,至於還有多少人受害,警方還要繼續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客車突右轉閘道 騎士被撞後打滑撞護欄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