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哥本哈根峰會演說 籲開啟台歐雙邊投資協定協商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說時表示,民主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凸顯美國發起民主高峰會和七大工業國集團的重要性,她並呼籲台歐展開投資協定的協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說時表示,民主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凸顯美國發起民主高峰會和七大工業國集團的重要性,她並呼籲台歐展開投資協定的協商。

更多新聞: 馬英九籲蔡政府回到原汁原味九二共識  陸委會直指九二共識已「臭酸」無須再談

蔡總統以預錄影片致詞時表示,峰會主辦單位丹麥「民主聯盟」(Alliance of Democracies)之前受中國制裁,顯示獨裁國家為擴大勢力試圖分化民主陣營,面對共享價值遭受挑戰,台灣願與捍衛自由的人站在一起。

蔡總統說,台灣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發起的民主高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強化經濟合作相當期待,在民主面臨前所未有挑戰的此刻,這些國際論壇尤其重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截止倒數! 台灣尚未獲WHA邀請 外交部:努力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