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木棉花絮隨風飄落 孩童過敏居民抱怨

今年年初,雲林斗六大崙社區一處私有地,木棉花開得很茂密,但果實爆開後,大量的棉絮、隨風飄進社區。有民眾反應,棉絮到處亂飛、不只影響環境,甚至有人因此過敏,環保局接獲民眾反應,派員稽查,已經要求地主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本土病例大增卻未升三級警戒 陳時中釋疑

雪白木棉絮,像雪花隨風飄落,但在居民的眼中,一點都不浪漫,因為一團團的棉絮,飛到門前、飄到路邊,掃都掃不完,量多到讓人受不了,有人鼻子整天發癢、不斷打噴嚏,還引發孩子過敏,民眾抱怨連連。

雲林木棉花絮隨風飄落 孩童過敏居民抱怨

民眾說,「目前社區已經有兩戶,小孩子送診所,因為呼吸道過敏,目前地主,都還遲遲沒有辦法出來解決。」斗六大崙社區旁邊一處私有地,種植好幾棵木棉花,今年因為雨水少,木棉花大量盛開,社區民眾被木棉花絮,困擾多年!尤其到了這個季節,大量的果實爆開,棉絮隨風飄散,住戶苦不堪言,希望有關單位能出面處理。

雲林木棉花絮隨風飄落 孩童過敏居民抱怨

雲林縣環保局科長廖崇圜表示,「現場狀況的話,確實是有木棉花絮,已經飛到人家的住戶裡面,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我們目前是有通知地主,請他去做一個清理的作業。」雲林縣環保局接獲民眾陳情後已派稽查人員往查看,木棉花種植於私人土地上,要求地主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希望這隨風飄落的木棉花絮,不要再困擾社區民眾。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音樂/Qwest TV古典樂頻道正式上線